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党建专栏
感怀先烈革命精神 守护中华绿水青山——珠海中院举办庆“七一”系列活动
作者:政治处  发布时间:2023-07-01 15:48:35 打印 字号: | |

庆“七一”

2023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也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为隆重庆祝党的生日,讴歌党的丰功伟绩,珠海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感怀先烈革命精神  守护中华绿水青山”庆“七一”系列活动,激发珠海中院全体党员干警干事创业的热情,增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开展一次谈心谈话
激励担当作为

党组书记、院长张春和为新党员送出入党寄语,为珠海中院党员干警讲微党课,并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在思想淬炼中铸牢忠诚之魂,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二是在真抓实干中提升工作本领,争当新时代新征程的弄潮儿。三是在勤勉笃行中践行为民宗旨,积极主动回应人民群众司法关切。四是在能动司法中扛起使命担当,切实履行好新时代人民法院职责使命。五是在严于律己中锤炼过硬作风,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


举办一期夜课堂
弘扬“援藏精神”

在青年干警理论学习小组夜间课堂上,珠海中院知产庭副庭长孙志分享了在西藏林芝中院开展援藏工作的心路历程,林芝中院干警邱纯杰讲述了长期在边疆法院工作的心得体会,向青年干警们传递了新时代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援藏精神

 

调研一处自然保护区
筑牢生态屏障

珠海中院党员干警前往珠海中院在淇澳担杆岛省级自然保护区设立的生态修复基地和巡回审判点进行调研,围绕生态环境保护与保护区工作人员进行深入交流沟通,凝聚智慧、共谋对策,共同守护碧海蓝天,守护中华绿水青山。


参观一处先烈故居
汲取奋进力量

珠海中院党员干警参观了苏兆征故居。苏兆征是中国共产党早期工人运动革命领袖、珠海红色三杰之一。怀着崇敬的精神,党员干警们重温了苏兆征领导的震惊中外的省港大罢工事件,回顾了他为无产阶级革命奋斗的一生,感怀革命先烈不屈不挠、一往无前的共产主义情怀。 


举行一次入党宣誓
永葆初心使命

在苏兆征故居,珠海中院为新党员举行了入党宣誓仪式,中院各党支部书记重温了入党誓词。在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蔡强的带领下,党员们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表达了为党的事业、为人民的幸福奋斗终生的坚定信念。 


聆听一段成长故事
践行为民宗旨

珠海中院刑二庭党支部书记、庭长李晓琦向珠海中院党员干警讲述了他从壮丽皖北到南粤珠海的工作历程,改变的是工作地点,不变的是为民情怀。民一庭党支部书记、庭长管文超结合自己在航道局、珠海中院多部门的工作经历,展现共产党人在不同工作岗位上,始终如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与人民群众血脉相依的优良品质。

 

接受一场理想信念教育
锤炼坚强党性

珠海中院老干党支部书记黄智江向珠海中院党员干警讲述了他入党46年,工作43年的奋斗故事。从斗门法院、香洲法院,再到珠海中院,他始终如一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人民的利益挺在前面;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把党的事业作为个人的崇高使命。

展望未来,珠海中院全体党员干警将牢记初心使命,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发扬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一步一个脚印,不断推动珠海中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以高质量司法服务保障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曾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