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党建专栏
珠海中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作者:政治处  发布时间:2023-09-25 17:24:26 打印 字号: | |

9月22日,珠海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上级法院关于开展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传达学习贯彻珠海市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对珠海中院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珠海中院党组书记金军出席会议并提出要求。

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

 会议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四方面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一是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永葆忠诚本色、确保法院工作正确政治方向的必然要求。二是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站稳人民立场的生动实践。三是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更好履职尽责、服务保障珠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四是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深化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院的应有之义。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切实抓细主题教育各项重点工作。准确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紧紧围绕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具体目标,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重点措施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会议要求,要结合法院实际,有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以一降两升三优化为牵引抓好审判质效综合提升工作,把司法办案工作做得更好。一是立足问题所在,激发提质增效的内生动力。二是服务大局所需,激发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司法动能。三是回应人民所盼,激发践行为民宗旨的初心情怀。四是凝聚人心所向,激发队伍干事创业的担当热情。

 珠海中院班子成员,二级高级法官、专委、正科职以上干部参加会议。珠海中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蔡强主持会议,并传达市中院主题教育安排。

 
责任编辑:曾汐